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一】

顾卷耳:

这里顾卷耳/葬花颜,刚刚入坑文豪,无比迷恋双黑,第一次写双黑同人也请多多指教

空气中漂浮着寿喜烧的香味,桌席上一叠叠精致的好像工艺品的寿司轻易就突显出银座手艺人的精湛技艺,几乎让人无法下口的那份玲珑簇拥着同样诱人的西式糕点,乳白色的淡奶油上点缀着新鲜的水果。

  穿着红色洋装的小姑娘鼓着腮帮嚼着蛋糕,透澈的天蓝色的眼睛轻眨,似乎是想要活跃这凝固起来的空气。

  若是有不慎者在此刻误入一定会怀疑自己是否是身坠噩梦深渊,惊出一身冷汗。

  毕竟这样的情形简直是天方夜谭。

  打个更贴切的比喻——就好像太阳从西方升起,东方落下。

  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双方不仅是首领还是成员双方心平气和的端坐在房间里共进晚餐。

  说出去没人会信,想一想或许都会冒出一身冷汗。

  太宰治不可自抑的打了个寒颤,擦了擦冷汗,随即把门关上了。

  整理好面部的表情再推门却依旧没有任何变化。

  好吧,看来不是他上次服用不知名的蘑菇却仍自杀未遂留下的后遗症导致的幻觉也不是他开门的方式不对。

  福泽谕吉放下茶杯,转过头来看着他。

  同时森鸥外停下正帮爱丽丝递蛋糕的手,对他笑的意味不明。

  以太宰治独有的敏锐的洞察力,他判断着这个情况是不会有什么好事的。

  果然连芥川龙之介都没转过来看他一杯又一杯的向杯里倒着煎茶。

  中岛敦低着头整个人比和芥川龙之介战斗完还要精神不振。

  所以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干什么了社长你不要这么看着我?!森先生你笑的好邪恶啊!还有大姐头你为什么冷瞪着我?!与谢野医生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好吓人啊!?

  唉?为什么小矮人不在。。。。。。

  反射弧绕了一大圈终于是转了回来。

  “进来吧太宰君。”尾崎红叶缓缓的移开了视线,低头抿了一口清酒,上挑的丹凤眼绯红的眼角,姿色尤佳,眼波流转,几丝艳丽的媚光下尽是掩不住的冰冷。

  “不了,我突然想起来我钱包放在了咖啡厅。”太宰治向来敏锐的洞察力告诉他这是鸿门宴,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当面扯着谎,微笑着缓缓向后退了几步。

  ”唉?!青花鱼你怎么会在这——“

  正当太宰治打算一气呵成关上门跑路的时候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中也,”尾崎红叶神色变的柔和了不少,斜瞥太宰治一眼,“把他带进来。”

  “啊?”中原中也显然是看清了包厢里的情形一时也懵了。

  ”我自己来。“太宰治向前先中原中也一步跨进包厢,然后跪坐在一看就是众人专门为他留着的位置上,夹起一块寿司扔进嘴里嚼嚼嚼。

  气氛诡异至极,除了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之外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们二人身上打转。

  太宰治一口寿司噎住,抑制下咳嗽的冲动,倒了一杯煎茶喝,总算是咽了下去没发出什么声音。

  ——这个时候谁开口谁就是炮灰。

  “太宰,”森鸥外抚摸着爱丽丝的金长发微笑着偏头看他,“好久不见。”

  “我记得我们昨天刚见过森先生。”同样报以微笑毫不留情的戳穿了面前的男人的寒暄。

  “那也有好久了。”丝毫不尴尬的继续说着,“还是我送你那件黑大衣比较适合你。”

  “我觉得这个颜色挺好的,另外那件我给烧了。"太宰治继续说着,微笑不减半分。

  森鸥外拱了拱肩,给爱丽丝递了一叠虎虾寿司。

  金发的小姑娘抿唇一笑,透澈的蓝色眼睛一眨,心情很好的就着森鸥外的手叼住寿司。

  “爱丽丝——"某个中年男人一脸幸福的快晕跌过去的表情。

  死萝莉控。

  太宰治保持着微笑,继续往口里塞寿司。

  ”那就这样吧。“尾崎红叶说道。

  ”我们侦探社没有意见。“福泽谕吉说着端起茶杯。

  wtf?!所以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到底决定了什么?为什么我不知道啊?

  “红叶大姐,到底是。。。。。。”中原中也开口。

  “没什么,你们来的比较晚没参与讨论也很正常。”尾崎红叶斜瞥中原中也一眼。

  “来,敦君告诉我他们在说什么?”太宰治非常聪明的找好欺负且疑似同为受害人的中岛敦下手。

  “太。。。太宰先生,”中岛敦抬头脸色苍白,“社长他们说。。。”

  说什么?太宰治笑的脸都快僵了——你倒是说快点儿啊!

  ”没什么,太宰君我们决定暂时合作让敦君和芥川君搭档以对共同的敌人。“森鸥外微笑着撑头看着他。

  喔,这没什么反正也是他的提议。

  太宰治松了口气。

  “但根据我的判断我觉得这种议案实在太不安全,这两位之间的默契度太差。”

  是有点,但默契可以培养。

  “所以我们今天商议的结果是让你来港黑或者中原君去侦探社陪伴这二位一起培养默契。”

  ”什么?!红叶姐——“

  耳边是中原中也的喊声。

  太宰治微笑着,站起身揉了揉金发小姑娘的头,金发小姑娘的身形逐渐变得透明。

  “太宰——”森鸥外的怒吼。

  “森先生,”太宰治依旧冷静且沉着,”您今天吃药了吗?“

评论

热度(10)

© Hello Wor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