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名泉浅谈

凉白开:

先来说说第一印象,那就是——这个人好拽啊,你以为自己长得很好吗,你再这样说话我就想打你了。是非常典型的毒舌角色……非常……嫌弃你……

并且按照时间线,最开始的主线剧情根本刷不了什么好感。[DDD时期]泉初登场对着主角队的mako就是一顿狠说,说得特别难听,可以直接总结为“这件事你干不好的,你会把自己搞死,你只要和以前一样当个模特当个人偶才不会受伤才能绽放光彩”。但是在他走之前,他低下头说了一句“我可是把自己当做你的哥哥啊”。导致泉这个形象,在我心里,突然矛盾又活了起来。在然后英智拆团,泉直接把mako监禁了,再表现出的对mako的态度是一百八十度反转(虽然根据时间线是已经经过了和英智互相背锅和lionheart的时期,对泉应该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主线主要是主角队,真绪用了点小心机后knights也没什么戏份了。这个时期的濑名泉给我的感觉是,嘴巴特别坏,对mako态度的转变太快违和感很强,自尊心很强,对自己的容貌有自信和骄傲。

再后面的学园祭、黑白其实没有太多信息挖,最多奠定了对mako态度基调,顺便给学校死过人埋个当时谁也看不出来的伏笔。不过泉有张四星卡的剧情里有说泉自己因为接了很多工作导致身体协调不过来。因为泉这个人很节制,为了维持模特工作身材对自己的生活方式管理相当严苛。而他管理身体都出现了这种情况,说明他的确是在积累压力和责任。也应了这次真夏凛月的话“失去王后开始失衡”。(个人也是觉得濑名泉这个人设定很有意思的一点,他这个人有很强的自尊自傲,但是相反内心也有着敏感脆弱。

然后就是这一期真夏剧情。不得不说对夏日的炎热的讨厌和时差带来的疲倦,把濑名泉压榨到了一个极限。虽然他这种把什么都自己都担下来的做法,撑到极限也只是时间问题。但是真夏通过他不安定的身体状况,把这个糟糕更直观的表现了出来。他需要用化妆来掩饰自己的糟糕,同时对别人说不要紧。濑名泉突然说出你果然是讨厌我的时候,眼泪一起涌出来的时候,是他压抑的感情和压力释放的一个高潮。个人理解他并不是仅仅因为mako态度的原因,还有长久以来的心结和累积的压力和疲倦。所以甚至出现做出欲跳海动作的情况(当然人身体不好,又很焦虑的时候……的确是非常不好过。不过泉这么发泄了一下,后面的状态的确好了一点。

到夜晚清醒的时候,他又是平常的那个濑名泉了。准备继续扛着那些东西走下去,准备露出美丽的模样表演不让可能到来不到来的那个人感到幻灭。不过mako最后对泉说的那句话,对当时压力过重的泉的确是一定程度的救赎。当然这两个人依旧没有好好表明自己意思和理解。(这个学校需要人教好好说话这门功课,沟通不到位根本就是这个学校悲剧的源头之一,还有自我认知低也是)

不过真夏后就是Leo返校带来的王骑剧情。那个濑名泉……我看见他说自己是女主哥哥的时候人都是傻的……你是谁?你是濑名泉?那个家伙不是天天嫌我到死吗?这个人从一开始表现出来的满身的刺,突然一下子就收敛了。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他看见自己组合队长回来的时候有多高兴。他甚至在夸人!当然夸Leo好像也就这里几次,回来之后还是骂他笨蛋白痴……

王骑其实濑名泉戏份充当的是曾经knights和现在knights的讲解员(当然追忆4一出,谁都知道只有他有这个立场去说旧事),冲突主体是在Leo和末子司身上的。但是,因为濑名泉这个截然不同的态度,我觉得我需要对他做个认知。比如他和Leo的关系究竟如何。但是这两个人……在之后的剧情……没什么太大火花,大都濑名泉表现出来都是一如既往的不太在意(当然爆出来的时候,人都傻了)。但是王骑Leo搞事和knights进行审判的时候,泉的反应就最初“你要干什么”要大一点,后面就完全随他搞了。我并不认为泉明白了Leo要干什么,不如说他从以前就不太明白Leo一些行为。那个,纯粹是信任和默契。他相信这个人不会做出什么事,他相信这个人会做什么事。

在濑名泉相对浅薄的人际网里,这个关系很了不得了。

然后就是星曜,滑冰卡池,濑名泉,这个人露出非常温和的一面。感觉他整个人突然安定了下来。我突然觉得,濑名泉这个人怕以前不是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再然后,就是追忆4炸弹……那个濑名泉会吵嘴会笑会抱怨会不甘心会温柔,他跟以前一样,又不一样。他在以前的基础上,给自己裹了一层刺。他直挺挺的在内心独白中说出自己的过低认知,他说知道自己是坏脾气的人,知道自己的自傲和脸庞好看,也只是浅薄的希望别人夸自己好看。而Leo,一直对他说着喜欢,对他说你很漂亮。自己却没有回应过他。直到Leo崩溃,也什么也没有做到。自诩骑士,却什么也没有做到,什么话也没有对他说。所以我觉得他更觉得自己是个糟糕的人,所以他为自己裹上一层刺。

这个时候,我想,濑名泉这个角色的全部都清楚了。他是一个温柔的人。因为自己的温柔揽过所有的错误,因为自己的温柔伤害自己。他把自己的温柔藏着层层刺下,说着就算被当成恶役也无所谓。但事实上,如同没有不会折断的剑一样,他不说不代表他不会受伤。而且这个人有偏执固执的一面,对knights的责任,他一直想自己一个人揽过,说是自己的事。

濑名泉这个人,的确从一个方面,诠释了[knights](骑士)的含义。

评论

热度(6)

© Hello Wor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