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双叶双生 上

了了烟云:

#叶神生贺,分别是十六岁叶(苏沐秋捡回家一年)和五岁叶,二十岁叶(嘉世三连冠)和十岁叶,二十五岁叶(第八赛季退役前)和十五岁叶,二十七岁叶(兴欣差点二十八)和十七岁叶,二十八岁叶(国家队)和十八叶,叶神和秋弟一起穿,穿过无痕(...设定。
#数年龄数的有点晕,错了请告知,谢谢。
#无cp所有人纯亲情友情,ooc


1

叶修一觉起来觉得有什么不对,

因为他明显感觉他那张床上有个什么软软的热热的东西在他背后,

而且就大小而言绝对不是苏沐秋,

而且那个东西好像还有呼吸......

叶修一脸惊恐的掀开被子,

然后看着那个目测不过六岁的,长得和十年几前自己特别特别像的,睡得迷迷糊糊的小孩,

觉得自己一定是还没睡醒,

以后绝对不能连着通宵了都出现幻觉了,叶修正在特别认真想着怎么说服苏沐秋接受这个怎么听怎么像是想要偷懒的说法,揉揉眼睛准备在苏沐秋来叫他吃早饭之前再睡一会,

然后叶修就听见那个小孩问他“哥哥你是谁啊?我哥呢?”

然后叶修看着拿着锅铲围着围裙目瞪口呆的苏沐秋和一脸迷糊准备去洗脸的苏沐橙,觉得这个世界怎么这么奇幻呢。

2

“所以说,这个是你弟弟?叫叶秋?”苏沐秋看着和苏沐橙一起喝牛奶的小孩一边算着存款想够不够再养个小孩一边问边上登录QQ找自家弟弟的叶修。

叶修终于在一堆一模一样的名字里找到自己弟弟的号,为自己当初离家出走前删好友得中二行为忏悔了一下,然后一边发好友申请一边说:“我十分肯定我弟现在是十六岁,而不是六岁。”

“所以?”

“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个‘叶秋’是不是我弟啊。”

然后叶修看了眼基本是一秒通过的好友申请,确认了一下今天是个星期六以后,觉得这个情况估计不是就他这边有。

毕竟,他弟弟他还不知道吗,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周六绝对不早起的。

叶修想了想以前每周一定会上演一次的周六特别节目——鸡毛掸子和叶秋,难得有点怀念。

这就是自由的代价啊!刚刚十六的少年想,也不知道小点有没有听话帮那个笨蛋弟弟藏鸡毛掸子。

然后淡定的接受了那个视频申请,示意苏沐秋把小叶秋抱过来。

然后叶修看着左手抱着特别从容的小叶修,右手抱着小点,背后坐着一脸担心的叶母和一脸我是谁我在哪说好的子不语怪力乱神的叶父,哦,还有小点嘴里叼着的鸡毛掸子,对比腿上一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的小叶秋和安静吃早饭看戏的苏家兄妹,有一种谜一样的优越感。

3

叶秋那边和这里的情况差不多,也是睡觉睡得发现床上多了个小孩,正在怀疑人生,思考小点成精的可能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孩好像和自己长的一样,嗯,缩水了十几年的那种一样。

然后在叶秋还在想这是混蛋哥哥良心不安还是混不下去回家来陪他过生日,然后因为什么奇妙的不可抗力缩回五岁了,还是自己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有出芽生殖*的能力繁殖了的时候,叶家老爷子终于发现了被小点叼到沙发下面的鸡毛掸子准备去叫自己二儿子,然后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叶修看着小号的自己冷漠的表情和脸上的红印,回忆了一下叶秋赖床时候的睡姿以及和叶秋睡过一次就坚决要睡在自己窝里的小点,觉得叶秋为什么会怎么早起这个问题解决了。

然后叶修觉得自己早上是热醒的而不是被久违的被叶秋打醒的真是太好了。

4

然后叶修感觉有人拍了一下自己肩膀,

然后叶修一回头看着苏沐秋递过来的三明治,特别顺嘴的低头叼起来吃,

然后看着一愣一愣的苏沐秋,

以及怀里伸着手准备接自己刚刚吃了一半的早饭的小叶秋,

看了眼显示屏上脸已经黑了的自己老爹,

觉得人生这个副本怎么这么难打呢。

叶父看着自己大儿子边上温和有礼的青年,感叹了一下家门不幸,然后一边感谢苏沐秋照顾这个不成器的儿子一边点了下发红包,看了眼数目特别顺手的把Q钱包的余额都发了过去,说是还叶修欠苏沐秋的饭钱。

苏沐秋正准备表达一下感谢之情就看见那边的小叶修揉了下脸,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和抱着他的叶秋用特别崇拜的语气说:“叶秋哥哥你账号上的钱好多,是不是现在压岁钱都改在这上面发了啊?”

叶父看了眼金额,想了想自己存钱跑路的大儿子,

然后苏沐秋看着那边找小点要鸡毛掸子的叶父,一脸卧槽的叶秋,以及两个笑的特别灿烂特别无害特别特别可爱的叶修,默默让自己妹妹离叶修远一点,觉得以后需要和人扯皮的时候可以关门放叶修了。

然后苏沐秋看了眼小叶修脸上的红印,心虚的想了下自己的睡姿,有一种跪谢不杀之恩的冲动。

5

叶父终于逮着叶秋的时候,边上一直安静看戏的叶母好像想起了什么,和一脸悠闲的围观的大儿子说:“叶修,你和叶秋六岁生日那天,早上我叫你们起床的时候发现你们不在床上,然后到中午的时候你们突然从床底下冒出来的那次,是你们出去玩了还是怎么回事?”

叶修回忆的一下,“我记得那时候叶秋前一天晚上特别兴奋,说是明天就长大成人可以自由了,折腾了半个晚上没怎么睡,然后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我和叶秋在床底下了,我当时以为是叶秋睡觉把我带下去了。”

那边的小叶修肯定的点点头表示昨天睡觉前叶秋是怎么说来着。

然后苏沐秋看看一脸迷茫的小叶秋,一脸弟弟太蠢好苦恼的叶修们,觉得基因真神奇,嗯,还是沐橙最好了。

“怎么说这两个小的应该到中午就回去了?”叶母看了眼怀里刚刚被叶秋塞过来的小孩问叶修,语气里有一种淡淡的遗憾。

“不知道,不过应该是吧,话说妈你这个表情不会是想再养我们一遍吧?”

“哦,没有,我就是突然觉得还没彻底长歪的你们比较好玩。”

“现在叶秋也挺好玩的。”叶修看着边上已经快满地打滚的自己弟弟,觉得叶秋和自己长得一样其实挺糟心的,尤其是感觉到边上的青年已经憋笑憋得一直在抖的时候。

苏沐秋觉得自己快憋死了,合着叶修这性格随他妈啊。

“他那个不叫好玩,叫傻。既然这样就把视频关了吧,如果到下午这两个小的还在再联系。”

叶母感觉手里的孩子突然变轻了,低头看见小小的叶修在一点点虚化的样子挑了挑眉说“哦,看来不用了。”

叶修看着怀里透明度越来越低的小叶秋,轻轻的揉了揉小叶秋的头,笑着对茫然的看着自己身体的小叶秋和叶修说“好好的长大吧。”

好好长大吧,去看世界的广大和自由,去和那些注定要在你们生命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人们相识相遇相知,去找寻独属于你们的未来和荣耀,让万物铭记你们的名字,让风吹来你们的声音,

愿荣耀伴你们一路前行。

祝你们生日快乐,一生不折。

6

“生日快乐。”

“祝你们好梦。”

7

“叶修叶秋,你们怎么睡到床底下了?”

“可能是叶秋睡觉把我带下去了吧。”

“我没有!”

“哦,你没有,生日快乐啊笨蛋弟弟。”

“我不笨!”

“......哥,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们生日快乐,祝你们...什么呢?

你们不适合无忧无虑,不适合一帆风顺,你们注定要遭受挫折,历经苦难,在平坦大路和荆棘小道之间你们注定会选择后者,你们在荆棘中前行,为自己的时代开辟一条崭新的路。

你不在意世人的评论,视他人为无物,你高傲又谦逊,你带着自己的骄傲和荣耀披荆斩棘一路前行,因为思维里带着独一无二的傲慢而将世俗所重视的金钱权利人情踩入泥土,却又将愿意让目光在泥土中的花苞上停留,你轻视强大的无敌的高傲的华丽的万事万物,但是又尊重弱小的无名的卑微的缺陷的甚至肮脏的一切。

在凡人眼里你如此傲慢,你也注定会因此遭受劫难,你如神明般强大耀眼却也终会因为凡人无法理解的'傲慢'和'非人'被钉在十字架的顶端。

终有人会诚恳的跪在祭坛之前,向上天祈祷属于他的成就,金钱,和权利,但一再地,子夜来临,而他睁眼,见到所有的神皆已死。*

你们不需要一生平安幸福顺利无忧的祝福,那么,请允许我祝你们一生不折。

不折腰,不落于凡间。

不折骄傲,不屈服于世间洪流。

不折梦想,不染尘世的淤泥与鲜血。

不折荣耀,不溺金钱权利舆论和黑暗。

你让自己成为丛林中的光,照亮病痛的荆棘;你的光想我敞亮,让我看见你,明白你是我的上帝,正在亲近我,伴我走过荆棘丛生的道路。

是你让他受难,让他成为尘世与天国的王,戴着荆棘的冠冕。*

*出芽生殖(budding reproduction)出芽生殖又叫芽殖,是无性繁殖方式之一。“出芽生殖”中的“芽”是指在母体上长出的芽体,而不是高等植物上真正的芽(萌发的芽)的结构。

(来自百度百科)

*出自TBC演讲   the gospel of doubt

*约翰.多恩的《丧钟为谁而鸣》第二章最后一段。








评论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o World | Powered by LOFTER